期刊
  出版年
  关键词
结果中检索 Open Search
Please wait a minute...
选择: 显示/隐藏图片
1. 基于后验概率的低密度奇偶校验码逆向识别方法研究
刘婉月, 包昕, 王达, 金野
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16, 52 (3): 389-395.   DOI: 10.13209/j.0479-8023.2016.055
摘要1478)   HTML    PDF(pc) (558KB)(1063)    收藏

提出一种基于后验概率对数似然比(LLR)均值的逆向识别低密度奇偶校验码(LDPC)校验矩阵的方法。通过估计接收码字的信道增益以及信道噪声方差值, 得到后验概率对数似然比, 并依据后验概率对数似然比均值最大化原则, 成功实现对 LDPC 码校验矩阵的逆向识别。仿真结果表明, 在加性高斯白噪声信道条件下, 利用所提出的LDPC 码逆向识别技术, 接收方可准确无误地找到发送方使用的LDPC 码校验矩阵。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
2. 基于主动测量的接纳控制方法
依那, 金野, 梁庆林
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摘要686)      收藏
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基于主动测量的接纳控制方法(AMBAC)用于保证IP网络中传输的数据业务的服务质量。该方法的基本思想是:入边界路由器主动地向出边界路由器发送探测包,出边界路由器通过对于探测包的监测来估计该传输路径上的网络资源使用状况,并以此为根据进行接纳控制。该方法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和较短的接纳控制响应时间。仿真结果表明,该方法可以较为严格地保证数据传输业务的服务质量,同时达到了较高的网络资源利用率。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 评论0